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

【凌李】故梦一程(1)

今天暂时就码了这么多。等后续吧。

按这个情况可能会有12345?

反正不会很长,尽力这个周末写出来吧。

类似未闻花名的灵魂AU,你们可以猜猜这个是HE还是BE的版本。

——————————————————

Day1

【一】

恰逢伏暑,气温拔高了好几度。本就热的天气一下变得让人受不了起来。相比街上行人的匆忙冷清,人民医院里却是一片繁忙景象。

 


看病的人乌泱泱的挤了进来,院内的中央空调开到了最大,还是抵挡不了人潮汹涌。护士三三两两的在大厅中间站着维持秩序,声音吼得都要嘶哑了。

 

“别挤了别挤了,按顺序排,都有号——今天是凌院长看诊,都老老实实的。”

 

夹在闹哄哄的人群中的是墙壁上挂着的电视机,新闻主持人面无表情的播报着最新的新闻。“本市发生特大凶案,一警察查找线索途中受到迫害,目前下落不明。下面请听详细报道。”

 

挤在一块的人看着新闻,不时指指点点,聚在一起窃窃私语。

 

“现在当警察也惨咯……说是下落不明估计早就死了,这年头,干啥都不安全。”那人说罢还摇摇头,周围不时响起了附和声。

 

这点不大的声音,也被淹没在人海涌动之中,没人注意。

 

凌远从病房检查出来看见的就是这副场景,今天轮到他坐诊,规定是下午三点到六点。可是按这情况,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

 

他皱了皱眉头,走到护士旁边。不少认识他的病人笑容满面的跟他打招呼,也有人凑上前来,小心翼翼的问,“凌院长今天我能看吗,我专门等了好几天就为了排你的号。”

 

凌远点头安抚他,示意他回到长队里。他清了清嗓子,尽量把声音放到最大,保证人都能听清楚。

 

“大家都好好排队,在这里的人都能看到病,不要着急。都按秩序来,不要给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增加麻烦。”

 

人群瞬间欢呼,慢慢开始排成一条整齐的队伍。旁边年轻的小护士感激的看着凌远,凌远回了一个笑容就回到了办公室,等待他的病人。

 


等到最后一个人看完已经过八点了,凌远好不容易挤出空闲来。从椅子上坐起来捶了捶肩背,把身上的白大褂换下,准备收拾东西回家。

 

等他走到院门口,突然下起了雨。雨来的骤急,豆大的雨珠噼里啪啦的就从空中掉落下来,凌远在医院里已经呆了三天,并没有带伞。


于是他只能站在院门口无奈的等候,这时旁边传来脚步声,凌远转头看去,正是白天凑上去跟他说话的病人。

 

那个病人看他僵站在门口,看了看他空空如也的手。立刻领会到了现在的情形,于是他拿出手中的伞,递给凌远,“凌院长要不然你用我的伞吧。我老婆住院了,我晚上在医院跟她挤一挤就行了。”

 

凌远正要推辞,那个人直接把伞往他手里一塞,直接回头朝院内跑去。

 

凌远只好接了伞,撑着伞去了停车场。

 


到家的时候,雨突然就停了。凌远停好车往门口走去,伞柄握在手里,边走边抖抖伞上的水珠。到了门口,动作停住,对眼前的情况有点迷糊。

 

他的家门口站了一个人,只穿了一件紫色的衬衫和牛仔长裤。头低垂着,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凌远左右审视了一下,最后看了眼门牌,确定自己没有走错。这才走到门前,准备问下那人什么情况。

 

站在那里的人听到动静,就抬起了头看他。


凌远有一瞬间的失神,这个人有一双非常好看的眼睛。黑色的瞳孔闪闪发光,就这么看着他的时候,眼里却是迷茫又不清晰的,染上一层蒙蒙雾气。

 

整个人就像找不到回家路的小动物一样。可怜兮兮又让人想要抱起来揉一揉他的头发。

 

凌远挪动自己的视线,掩盖自己的想法,试探的问出了声,“你找谁?你家在这附近吗?是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话一出口他就开始在心里嘲讽自己,面前这个人看上去已经是二十好几的青年了,怎么会找不到回家的路,除非他是个傻子。


于是凌远整理了自己的心情,拿出钥匙准备开门。不打算理这个看上去有一点莫名其妙的青年。毕竟对方对他的问题毫无反应。


他轻轻拧动钥匙就打开了门,凌远推开门准备进屋。结果被人拉住了衣角,动弹不得。他转身看向罪魁祸首,开始产生一丁点怒气。

 

二十几岁的青年眼神里仍然是迷茫和无知,他像小孩子一样抿紧了嘴唇,并不说话,脸上一副害怕的神情。却又扯着凌远的衣角不肯放手。

 

凌远把伞靠在墙角,准备伸出手把放在他衣服上那双倔强的手挪开。他的手覆上对方的手,第一反应就是好冰。

 

想着今天晚上突然下雨,不知道这个人在门口站了多久,心口突然就软了几分。那一丁点怒气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张张嘴,正准备开口。


一直沉默不语的青年终于说了第一句话,“你能带我进屋吗?”

 

【二】

 

凌远看着在沙发上坐着的人,开始反问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让一个来路不明的人进了家里。青年局促的坐着不肯说话,凌远拿他没有办法,只能搬来一个小凳子在他面前坐着。


于是青年就抬眼看着他,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对视着。

 

凌远不自觉的又沉浸在青年的眼神里——他的眼睛真好看,又大又圆,还带着点点光芒,像一只神气的小狮子。小狮子的眼睫毛眨呀眨呀,无辜又可爱。

 

咕咕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对视,是青年的肚子叫了。他意识到这个事情,脸很快变得通红,神情也羞赫起来。不好意思的低下头,不去看凌远。

 

凌远只好站起身,打开了冰箱的柜门。看看里面还有什么可以拿来做饭的食材。最后只能取出西红柿跟鸡蛋,抓了几根小葱,从餐柜里取出面条来。这大约是最快能满足青年腹欲的办法了。


厨房的灯光打开,房间一下亮了起来。凌远开了火,从砂锅里乘了一碗骨头汤。汤还是林念初昨天来的时候给他做的,汤下了锅很快就香气四溢。

 

在沙发上坐着的青年循着香味过来,老实的站在凌远旁边,看着咕噜噜冒着热气的汤。一碗鸡蛋柿子面很快就做好了,凌远切碎了小葱,丢在碗里,红色的西红柿跟鸡蛋还有小葱搁在一起,看的人食欲大动。

 

凌远把碗放在餐桌上,带着青年坐下。把面条推到他的面前。

 

没想到青年摇摇头,拒绝了他。

 

“我不饿了。”

 

凌远诧异的盯着他的神情,见他一脸认真不像说谎。在心里思索着,难道闻着味道就饱了?他做饭什么时候有这种神奇的功效了。

 

但是一碗面不能浪费,就当夜宵吧。怀着这样的想法,凌远自己处理起面条来。

 

青年双手撑着脸,继续用一双圆眼睛看着他。像探究一个好奇的新世界一样。

 

凌远吃饭的时候不爱说话,但是青年的视线一直追随着他,感受到炽热的眼神,他渐渐觉得吃不下面。

 

他的脸上也浮上一层浅浅的红色,最后才鼓起勇气看着青年,问他,“你能不能不要盯着我看?这样我吃不下饭了。”

 

青年立马把手放下,正襟危坐。像一个犯错的小孩一样,低下了头,不再看凌远。

 

凌远见他泄气的样子,本想出言安慰一下。又想着面没有吃完,于是只能先吃面。等他吃完面,刚放下筷子。


青年像是心灵感应一般,立马抬起了头。炯炯有神的看着他。

 

凌远有点无奈。

 

他看看腕上的手表,已经十点过了。好歹是要弄清楚来意跟去向的,总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的就把人收容下来了吧。

 

于是他面上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提了要求,“我有几个问题要问你,老老实实的回答我,不要隐瞒。”

 

对面的人重重的点了点头。

 

“你叫什么?从哪里来的?”

 

青年神色无措,眼里都是茫然。最后才喏喏的开口,“我不知道。”

 

凌远反问他,“你连你自己叫什么都不知道?”

 

青年点点头,语气失落,“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谁。我就知道我一直走,然后走到了这里。”

 

“那你怎么没继续往前走?”

 

“我也不知道。我在你身上闻到了熟悉的气息…”

 

凌远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看着青年的神情也不像说假话。于是又问了一句,“那你现在怎么办呢?”

 

青年摇摇头,满脸沮丧的神色让凌远想到了年幼的小狮子第一次捕食遭遇挫折的样子。

 

他叹叹气,想着自己平时在医院里做的是救死扶伤的事。终于下定了决心。

 

“你先在我家里住下来,我看能不能帮你查一下你的身份。行吗?”

 

那双眼睛一下就冒出了光芒,小狮子接过了朋友友善给予他的食物,满足而又欢欣的回到了家里,开始了庆祝。

 

评论(38)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kw的江河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