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

【楼诚衍生】【凌李】院长与警花不得不说的故事

刚睡醒..- -刚好200 就发出来好了

祝大家平安夜快乐

希望你们身边都有自己爱的人陪着

————————————————

【三十五】

李熏然在回家的路上不停的思考,这个盒子在这个时候突然出现肯定不是偶然。不然为什么他和凌远住一起这么段时间都没有看见。


只能说明盒子是凌远拿出来想要让他看见的。


如果只是为了让李熏然知道他和苏墨白以前的事是不用这么麻烦的,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直接把盒子拿出来给他看就行了。


所以能让凌远这么做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陈江北。


李熏然突然把几个月以前的事情联系起来,江州市的连环杀人案针对的都是gay,职业是医生,第五起案件的受害者是杜明朗,而杜明朗是凌远的发小。之后凌远和自己吃饭的时候,状似不经意的问起案子,听了自己的话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何况,杜明朗所说,陈江北在他们两个恋爱的时候就总是跟凌远过不去。为什么苏墨白死了反而没有动静了?杜明朗说的委婉,但明显暗示这个人背地里做过什么事吧。


李熏然在家门口停下,他犹豫着。一切都是猜测,如果凌远只是不小心把盒子放在那,他应该要怎么和他说起这个事情。


他不过迟疑了几秒钟,就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不管事实是什么样子的,他都应该和凌远一起面对。过去的痛苦不应该让他一个人承受,错误也不是他想要造成的。他应该站在凌远身边,陪着他。

 


李熏然拿出钥匙,打开了门。他刚走进客厅,就看见卧室的灯亮着。


他临走前关了灯,所以是凌远回来了。他走进卧室,凌远正坐在床上,身边放着散乱的照片和信纸。


听到他进屋的声音,头也没抬,“回来了?”


李熏然在他身边坐下,握住他的手,“说说陈江北的事吧。”


凌远抬起头,直直的看着他的眼睛,“想好了?”


李熏然淡然一笑,“鲜花食人魔都没有把我折磨死,还怕这个吗。”


凌远叹气,“我本来是不想让你知道的。这种事情,我一个人承担就够了。”


他还没说完,李熏然就打断他的话,坚定的说,“我们是一起的。”


凌远看着他的样子,突然吻住了他,许久,才结束这个吻。他继续说,“鲜花食人魔那个案子发生的时候,我发誓以后不会再让你陷入危险的局面。但是,我们在一起后,我反而改变了想法,我不想把这些事瞒着你。但是我也不愿意代替你做决定。”


“所以你就把盒子放出来让我看见?”


“总有一天你会注意到的。不管你怎么选择,我都会尊重的。我在意的从来都不是陈江北。以前我的命是苏墨白给的,陈江北如果有本事,那就让他拿去。但是现在有了你,我开始贪生怕死。”


凌远的声音逐渐变得沙哑,他转过头不去看李熏然,“然然。我想和你一起过一辈子。”


李熏然噗嗤笑了出来,他把凌远扑倒,“老凌你突然这么喊我我还真不适应,肉麻死了。”他说完这句话就把头压在凌远的胸口上,感受着那里的跳动。扑通扑通,一声一声,敲开了他心口的门。于是他说,“不管他什么时候来找你,我们一起面对就好了。要相信这个世界总是邪不胜正的嘛。”


凌远把手伸出来,抱住了他。良久,才说了一句,“熏然,我很高兴。”


很高兴生命里可以有你。很高兴我的世界不再是一个颜色。很高兴你愿意陪我一起面对。


我是如此幸运。

 


说好以后两个人就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了。至于那些未知的可能性,就交给时间让它自己决定结局。


第二天他们就把简瑶等人请到家里来聚餐了。因为两个人觉得,在家里请朋友才是最能表达重视的行为。


菜是凌远一手包办的,他在厨房忙碌,李熏然给他打下手。简瑶他们来的时候,李熏然就去招待人,留着凌远一个人在厨房干活。


他陪着简瑶聊天,薄靳言一个人无聊的拿了本书看。没多久门铃响了,他打开门一看,竟然是杜明朗和顾瑧。


他刚准备发问,杜明朗连忙撇清关系,“我跟小顾警官是在楼下碰巧遇见而已,你可别想歪了。”


他疑问的看着顾瑧,那边的人点头表示杜明朗说的没错。


他不再多问把人迎进屋内,让他们自己玩去。他自己又跑去厨房帮忙。进厨房前他瞄了一眼,杜明朗和顾瑧两个人坐在沙发两边,时不时偷看对方两下,视线一碰上就赶紧挪开。


李熏然觉得好笑,他到厨房的时候推了推凌远的手,“要不然咱们帮杜明朗他俩一把呗。”


凌远正在切肉的手停下来,思考了两下,“这要看杜明朗能不能收心了。”


李熏然得意的笑,“我有办法。”


凌远不再多问,合着自家的警官大人想做媒,那就做吧。他就老老实实等着看结果就好了。

 


吃饭之前李熏然故意把六个板凳摆在了三面,他和凌远坐一起,简瑶薄靳言坐一起,杜明朗和顾瑧坐一块。


杜明朗看到位置安排,眉毛皱了一下,还是坐了下来。而顾瑧则是没什么反应的坐下了。


吃饭的时候李熏然一直跟顾瑧聊天,说要给他介绍男朋友。顾瑧的脸都红了,简瑶则是惊讶的看着他,不知道他在玩什么把戏。


李熏然边说边偷看杜明朗,发现杜明朗的脸色越来越差,最后实在忍不了冒出了一句,“小顾警官这么爱管人的哪里有人瞎了眼看上他啊。”


李熏然正要反驳他,一直安静吃饭的薄靳言居然说话了,“显而易见,这位先生就瞎了眼了。”


杜明朗的脸憋成青紫色,好久才咬牙切齿的说出一句,“你凭什么说我瞎眼了,我怎么可能看得上他。一个大男人老喜欢哭哭啼啼,还喜欢管东管西,跟个小娘们似的。”


薄靳言嘴里吐出一根鱼刺,暼了杜明朗一眼,“幼稚。”


而顾瑧听了杜明朗的话,竟然真的忍不住哭了,他跟李熏然说了不好意思,就从饭桌上起身拉开门走了。


杜明朗整个人没反应过来,李熏然赶忙从桌下踹了他一脚,“愣着干嘛,还不快去追。”


杜明朗别别扭扭的说,“谁要追他。”结果还是起身了,“我可不是因为看上他才去追的,我是怕他出什么事。”然后整个人就跟火箭一样冲了出去,楼道间还回响着他一直喊顾瑧的声音。


简瑶看着杜明朗的身影,忍不住笑出来,“熏然,你这个朋友真好玩。”她刚说完,薄靳言就跟了一句,“是好玩。小学生一般的情商。”


简瑶瞪了他一眼,“鱼都堵不住你的嘴。”


李熏然看着两个人的互动,突然觉得感动。朋友,爱人都在身边,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平凡简单的生活是如此让人满足。


评论(48)
热度(249)

© kkw的江河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