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

【楼诚衍生】【凌李】院长与警花不得不说的故事

昨天看到好多人评价说不做朋友
虽然我也很想,但是我前面一直有暗示
院长的性格部分,其实迁就别人的地方比较多。他没有什么自己特别想要的东西。
一般是别人去迁就他,或者他很容易就得到了。
恩,所以这个选择。希望你们不要打我。
但是我已经把肉炖好了,你们抱着期待看后面的吧!
我还有一个小小的愿望,虽然知道很难。我希望有肉的那章可以有一千粉啊啊啊啊。
————————————————
【十九】
凌远也被这个意料之外的吻给吓到了,虽然这都称不上是吻——现在连小学生都不会这样接吻。

他很快移开了自己的嘴唇,李熏然明显喝醉了,明天清醒的时候,也许对方什么都不会记得了,所以他不能占李熏然的便宜。

想到这里,他把李熏然扶正,对方晕乎乎的坐在那里,眼睛眯出一条缝。像在打量他,又像小学生课堂上端坐的姿势,乖巧又天真。

他叫来服务生结了账,就搀着李熏然往外面走。两个高大的男人互相搀扶,也算是别样风景。路边走过的行人注意到他们,指着他们在背后悄悄的笑。

李熏然虽然喝醉了,但是一路上不哭也不闹,安安静静的跟着凌远走,偏偏又拿小鹿般的眼睛望着着他,眼神无辜,闪闪发光。

看的凌远心都柔软了。他觉得自己根本没有办法拒绝李熏然。

不管是做朋友还是做恋人。只要这个人能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他就觉得开心满足。

曾经他以为只是想试试,也许能全身而退。直到过去的几个月,他才明白,李熏然就是一种药。

他在不知不觉的时候服下,渐渐成瘾。也许有戒掉的办法,可是他不想。

所以他无法想象这个人有一天会属于其他人,会被另外一个人看到他这个样子。

他以为自己是个猎人,李熏然是他网下的猎物。到了现在他才发觉,他和李熏然之间,掌握主动权的是李熏然,他掌握了凌远的弱点牢牢握紧不肯松手,却不愿意把自己的弱点拿给凌远看。

凌远不甘心,可是又没有办法。


凌远很快驾车回家,费了好大劲才把李熏然扶上楼,他开了家里的门,把李熏然安置在卧室。

对方在上车的那一刻就睡着了,一直没有醒过。现在在床上更是找到了战地,除了偶尔翻身,其他时候都安静的像个婴儿。

凌远帮李熏然把鞋和袜子脱了,又跑去接了热水帮他擦了脸,然后才给他盖上被子。

做完了这些,他关上了卧室的门。自己去客厅的沙发上躺着。

每当他有烦心的事情时就喜欢在沙发上躺着。他家的沙发是方形的长沙发,软垫。他不喜欢大沙发,因而沙发的面积比床小了很多,勉强能躺下一个成年人。

李熏然来他家的时候,也总喜欢躺在沙发上。偶尔还会任性的一个人霸占这个地盘,不给凌远一点空间。

他不知道,这个狭小的空间,是凌远整理思绪最好的地方。


凌远开始回想自己是什么时候听到浪费这首歌的。他隐约记得,听到歌那天他是去病房观察一个病人的术后状况。

那个病人就开着手机的外音一直放这歌,刚开始他集中在检查病人身体情况没有注意。后来检查结束,他提笔做记录的时候,这歌又从头放了一遍。

他觉得歌词太戳心了,简直像极了他和苏墨白的关系。对方不管不顾的离开这个世界,留下自己愧疚的内心和荒芜的爱。从此寸草不生。

于是他开始反复听这首歌,越听越喜欢。

而今,距苏墨白离世正好是第六年。和歌词吻合了起来。这个第六年,他开始在另外一个人身上浪费时间,浪费感情,浪费耐心。

他荒芜的心开始有了期待,那片土壤也开始冒出一片嫩绿,他不知道那是不是爱,可是他想拥有。

可他没有想到,对方不想给他。


李熏然只想做他的朋友,不想对他的感情给予回应。这是多么自私的想法,简直丝毫不顾及他的感受。可是他拒绝不了,也不想拒绝。

他不知道为什么,李熏然就是有这么大的本事。李熏然不像苏墨白什么都让着他,还会拒绝他,耍小性子,让他的心忐忑几个月几乎是判了他死刑以后,又让他活过来。然后给他施加新的刑罚。

他曾经笃定的对杜明朗说,没了李熏然还可以遇见下一个。可是这一个他就已经视为珍宝不想放走了。而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第二个李熏然呢?
凌远又想起了浪费的歌词。

反正你也不用给我机会,我想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他的脑子里是李熏然像个乖巧的动物看着他的时候,他的心那么轻易的就被触动了。

人生总有太多不甘,何不抽身而退,或许会是另一番风景。

于是凌远在心里妥协了。


他从沙发上起身,打开了卧室的门,看着那个处于熟睡状态的人。眼眸幽深,装着他自己都看不到的深情与痛苦。

李熏然,你想怎样就怎样吧。

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陪你浪费。

————————————————

补上所有章节的链接: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番外:同居二三事其一同居二三事之小幸运同居二三事之相依为命


评论(39)
热度(215)

© kkw的江河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