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

【楼诚衍生】【凌李】院长与警花不得不说的故事

继续摸鱼-_-#
然然电视里被虐了宝宝不开心
明天或者后天选一天更
今天补了蔺靖的脑洞然后跑去摸了两千多个字
凌李都没怎么写…真是自作孽啊自作孽
————————————————
【六】

那天晚上之后,李熏然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见过凌远。

他是难得对人黑脸不好声说话的,除了审讯罪犯,其他时候几乎都温柔的让人挑不出毛病。

结果看着顾瑧哭了,那两个人还不甚介意。不知道怎么没来由生出了一股气,促使他把人赶了出去。

李熏然事后开始反省自己,相遇几次,凌远对自己的态度没什么不好的,彬彬有礼。说到底人家的私生活是自己的事,思想开放放的开能接受都不是自己能管的。

再者,自己跟凌远是朋友,和杜明朗跟顾瑧的事情又没有关系。

更何况后来顾瑧也说,他跟杜明朗确实没确定关系。

哎…怎么就急眼了呢。

李熏然懊恼。

现在这个局面,本来两人还算得上是朋友,结果又给搞砸了。

李熏然整理案件档案的时候就会想起这个事,便有点心不在焉。


他守在打印机旁边等材料打印出来,有个同事走过来说局长找他。

他把材料放在桌上便朝局长办公室走了过去。

他敲了敲门,听见请进才推门而入。

“局长,听说您找我?”

局长一看是他,脸上堆满了笑容,招呼着他坐下。

“小李啊,你调来咱们江州市公安局也有一个多月了吧?这段时间你对案子的用心我也看在眼里,好不容易这起案子结束了。我这边给你安排个轻松一点的工作?”

“局长,你不要我跟后面的案子了?”

“哪能啊,你就当是查案子的附加工作吧。连环杀人案侦破,江州最近风平浪静。局里其他人都在忙年终考核,你的档案还没有转来咱们局,我思来想去也就只有你这么踏实的孩子能胜任这项工作了。”

“局长您说吧…”听到局长这么说李熏然大概就猜到了,多半是什么接待人的工作。自己刚来江州市,没啥人脉,这种事就分配到自己头上了。

“是这样的,咱们局最近引进了一些高科技设备,主要是投放法医那边使用。但是局里的人都不会用。江州市人民医院一直跟咱们公安局是合作关系,每年体检都是安排在那里。一些特大案件需要的鉴定资质也只有他们那边能做。”

“然后我就邀请了他们院的院长,来指导一下咱们这边的人。我跟他约好了,他就来咱们局一周。我怕他不熟悉局里的位置,就想让你招待一下他。你也不用天天陪着他,就带他熟悉一下各科室就行了。”

“知道了。那局长我可以出去了吧?”

“行了,出去吧。”


李熏然从椅子上起来,往外边走。走着走着突然想起一件事——凌远好像就是江州市人民医院的。

然后他又否认了自己的这个想法。

总不会这么凑巧吧。

院长肯定是个老头子。凌远虽然看上去是比自己大了那么几岁,但是离老头子的距离还是差了一大截的。


院长来公安局的那天风和日丽,李熏然的内心却是晴天霹雳。

他看着那个跟局长握手寒暄的人,早已经目瞪口呆。

对方看见了他,没什么表情,伸出手来。“李警官,真巧,又碰见了。”

他只得把手也伸出来,握了上去。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人民医院的院长这么年轻啊。

他当初不是说自己是个医生吗。

经受了冲击的李熏然陪着凌远熟悉场地,突然就把脑子里的想法说了出来。“你不是说自己是医生吗?”

凌远挑了挑眉毛,“原来院长不是医生?”

李熏然惊呆,自己怎么会问这么蠢的问题。

他很快从震惊的情绪里恢复了。想起之前的事,就开了口,“凌院长,那天的事我不是故意,我开始不了解…”

他努力解释,可还没有说完就被凌远打断了。

对方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李警官那天的事你不用放在心上,你还是给我介绍一下你们单位的布局吧。”


这么逛了一遍,很快就到了中午。

李熏然就做主带凌远去了食堂。食堂今天的菜有李熏然最喜欢的啤酒辣子鸡,他就叮嘱阿姨多打了一点。

想着两个人不能像以前一样就吃一个菜,李熏然又挑了两个菜,再去打了一碗汤。

他很快就把碗摆在了桌子上,他看见凌远轻轻皱了眉头,他问“凌院长你怎么了?”

凌远却只是答没什么。

很快李熏然就发现了问题,桌上的菜凌远一口没有动。他一个人就吃一碗白饭配着汤,一口饭一匙汤。

李熏然看着桌上的啤酒辣子鸡,水煮肉片,麻辣菜。

他小心翼翼的问,“凌院长,你是不是不喜欢吃辣?”

“我不吃辣。没有喜欢不喜欢一说。”

“那你不吃火锅吗?”

“火锅没有鸳鸯锅?”

李熏然语塞。凌远也不再开口,两个人就在沉默的气氛中吃完了这顿饭。


饭后凌远去工作,李熏然不用陪着他,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

他趴在桌上,气馁。

看凌远的态度就知道他不想搭理自己了,都叫自己李警官了。

怎么样才能让他不生自己的气啊…


李熏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凌远态度的在意。

他陷入了怎么样才能不让朋友生气的烦恼中。

然后他走出了他跟凌远关系里最重要的一步。


很久以后,李熏然想着如果那个时候自己没有那么做。

也许跟凌远两个人真的就没什么关系了。

好在他从未后悔。

————————————————————

补上所有章节的链接: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番外:同居二三事其一同居二三事之小幸运同居二三事之相依为命


评论(19)
热度(192)

© kkw的江河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