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

【楼诚深夜60分】夜宵什么的少吃为妙

依然私设现代AU
我已经在ooc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一切错误都在我,楼诚属于作者
为了我的脑洞。。请看客多包含。
@楼诚深夜60分
——————————————

明楼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


前些日子明镜寻思着快过年了,得给家里的人都添点新衣裳。就把往常订做衣服的师傅请来量了尺码。

这一量就量出了问题,明楼的腰围竟然比往年多了三寸。

明镜直呼荒唐,先是让阿诚盯着明楼的一举一动不许他再胡吃海塞。然后还给阿香下了命令,以后大少爷吃饭用小碗,饭也只许装半碗。

明台那个熊孩子则是在旁边拍手称快,直说大哥早就该减肥了。再这么下去以后都要改名叫日月木楼了。

明楼当时就要教训他,明台却立马跑到了大姐背后告他一状“大姐!大哥又要欺负我啦!他还不承认他胖了!”

明镜当即就打了明楼一巴掌,拍在肩膀力道也不重,算是做了个样子“你自己长成这个样子了还不让明台说呀,我看你真该好好减减了。”

明楼只得委委屈屈的看着阿诚,盼着他帮自己说一说话。阿诚却憋着笑,末了开口“先生,我觉得你是该减一减了”


晴天霹雳。

连阿诚都嫌弃我胖了。

备受打击的明长官那天中午就没怎么吃饭。

结果没人管他,大姐还欣慰的说,每天都这么少吃点要不了多长时间就能瘦回去了。


监督明长官的减肥计划就这么实施了下来。

阿诚把他常喝的武夷岩茶换成了荷叶茶。

每天早上例行两片面包一杯牛奶一个煎蛋补充营养。

中午只有小半碗饭,菜都是素菜。什么莴苣竹笋茼蒿上海青白菜,就是没有肉。

晚上倒还有点肉,皮蛋瘦肉粥。配一小碗咸菜。

 


明楼饿得连粥都喝了两碗。


这么持续了几天,明楼觉得自己头晕眼花,就差个契机倒下去了。

大姐这么对我阿诚都不帮我,阿诚没有以前可爱了呜呜呜。明楼内心有个小人咬着手绢含泪哭泣。

吃肉还是吃素菜都应该由我决定!

我要反抗!

要让他们知道我在明家还是说了算的!


下班以后明长官趾高气昂带着满腔热血回了家准备反抗大姐的暴力统治。

刚开了口“大姐,你看我是不是也跟你们吃一样的…”

明镜挑了挑眉,“你有意见?”

明楼马上怂了“不敢不敢,清粥挺好的挺好的…”

坐在饭桌前,明楼看着吃好喝好的四个人咬牙切齿。

哼,大丈夫能屈能伸。


结果晚上躺在床上明楼是饿的不行,睡也睡不着。

只好偷偷爬起来,跑去了厨房,灯也不敢开,先翻了翻冰箱,再翻了下饭桌。

结果一点剩下的都没有了。

明楼欲哭无泪。


这个时候厨房的灯突然亮了,明楼吓得不轻,刚要躲起来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带着疑惑的喊了声大哥。

是阿诚!

明楼顿时放松了起来,装作严肃的样子。说自己就是想看看家里的厨房最近长什么样。

刚说完就恨不得咬自己的舌头,这什么蹩脚理由!阿诚怎么会信!

却看的阿诚只是点了点头“我晚上有些没吃饱,然后就来厨房做夜宵吃。大哥要吃吗?”

明楼内心的小人欢欣雀跃,就知道我家阿诚最好了。

面上却正经不已“大姐让我减肥,本来是不应该吃的。但既然你要做,那我就吃一吃吧,也算不辜负你的一番心意。”

阿诚也不揭穿他,挽起了袖子就开始动手。

明楼依靠在冰箱上,看着那个忙碌的人。思绪飘回了阿诚刚来明家的时候。


那个时候阿诚吃饭总是控制不了量,吃了吐吐了吃。渐渐得了轻微的厌食症。

连着好几天都吃不下饭,医生开了药,也不见什么起色。

明楼只好陪着他少吃。

某天夜晚,明楼突然醒来。摸了摸旁边的被子,空空如也。

阿诚不见了。

明楼立马从床上爬起来,四处张望。发现厨房的门虽然关着,却透露着一点光芒。

明楼打开了厨房门,阿诚手里拿着什么,惊惶之下把东西往背后一藏。“大…大少爷…”

明楼走了过去,把他抱起来。看清他手里抓的是晚上的可乐鸡翅。

他没有责备他,声音温柔,“阿诚怎么这么晚来厨房找吃的呀,是不是晚上没有吃饱。”

阿诚的表情有点害羞,又有点羞愧“我就是突然饿了…晚上我都没有吃鸡翅,我就跑来厨房吃一下…我…我没有偷吃,大少爷你不要生气…”

明楼把怀里的阿诚放了下来,拍了拍他的头。“我怎么会生气呢?你要是想吃明天再让阿姨给你做,这个在冰箱放过吃了会生病的。我现在给你重新做份夜宵。”

“还有,以后叫我大哥,不要叫大少爷了。你是我的弟弟”

阿诚低低的答了一句诶,然后就带着期待的眼神看着明楼整理食材的身影。

明楼给他做了番茄炒蛋,阿诚吃的很开心,一口都没有剩下来,吃完还抱了明楼一下。

“大哥,你做的真好吃”

然后明楼就带着他回房间睡觉了。


“大哥,菜做好了,快过来吃吧。”

阿诚的呼唤叫醒了陷入回忆里的明楼,他坐在桌前,定睛一看,阿诚做的可不就是番茄炒蛋吗。

明楼乐滋滋的想,还是阿诚跟我有默契。

他拿着筷子吃的愉快,中途停下来问阿诚,“你还记得我当初给你做的那份番茄炒蛋吗?”

“怎么会不记得,吃了以后我可是在床上躺了一天。大哥你放太多盐了,当时本来胃就不好,吃了更加难受了。”

“那你还吃的那么开心?还骗我说做的好吃。亏我晚上开心得睡不着,想着自己在做饭这方面也是有天赋的。结果第二天你生病了才明白过来,心里愧疚的不行。”

“你这小子,从小就知道怎么让我心疼。”

“那是,我要是不了解大哥您,我今天晚上还会在这里给您做夜宵吗?”阿诚的声音带了几分得意。

“是,遇见你是我的福气。”


夜依然沉迷,月亮在窗外静悄悄的看着。

有人窃窃私语。

“阿诚啊,给我做一辈子的夜宵好不好?”

“诶,知道啦。”


明长官的体重最后还是没有减下来。

脂肪表示我其实很委屈。

————————————
我表示我很羞愧。。大家看看就好。。
玩了lofter以后才知道多读书有多么重要。。
书到用时方恨少

评论(26)
热度(166)

© kkw的江河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